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学习动态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
 

    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离退休党总支将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学院主题教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老同志实际作出适当安排,采取老同志乐于参加,便于参加的方式,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西美离退休党总支坚持“三个结合”,推动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与每月集中学习活动相结合

    认真落实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组织五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宣传动员,传达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五个离退休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结合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二是与“茶话会”活动相结合

一方面,每月十日西美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聚一堂,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作为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讲党的故事、讲西美故事。话传统、谈复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另一方面,结合今年的老干部工作调研课题,研究优化老干部服务的具体思路和对策,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有声有色”。积极发挥经验、知识、技能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与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相结合

一方面,结合主题党日。离退休党总支以“重温领袖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老同志前往小岭镇金米村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金米村,是陕西省柞水县小岭镇下辖村,地处小岭镇东北边陲,是柞水县著名的贫困村,交通不便。近年来依靠发展木耳等产业摆脱了贫困。离退休党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金米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村史馆,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另一方面,指导引领五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志愿服务、联合主题党日等为载体,与所在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和实践。







离退休党总支

2023年5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