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总支历程  
离退休党总支十年历程

离退休党总支成立于2005年元月,由原来的离休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组建而成。历经十年由几十名党员增加到120多名党员、由二个党支部发展划分为三个党支部,走过了不平凡的十年历程。

在学院历届党委领导与关心、离退休党总支成员与全体党员大力支持下,经各届支委的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与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十年来离退休党总支紧紧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这根主线,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始终把学院建设发展稳定放在首位,全力配合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老干部政策,确保离退休人员的权益,帮助离退休党员群众排忧解难,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关心学校、爱护学校、发挥作用的积极性。党总支通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积极开展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健全组织生活制度等项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了桥梁作用;历届党总支各级支委在工作中出谋划策、密切协同、上下配合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党员身体力行,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模范带头与榜样作用,从而为搞好离退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十年来离退休党总支从生活上关心党员群众,及时向学院反映党员群众有关生活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释疑解惑、力求理解;多次进行家访、到医院看望病号和上门慰问特殊危重疾患人员;支委成员积极帮助党员群众调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组织总支委员到广州美术学院、浙江美术学院参观学习;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临潼校区、上王村、袁家村等校外先进党组织进行学习交流、为开展党组织活动吸取积累经验,并多次外出参观工农业生产,为提高党员群众生活情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十年来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与大力支持,离退休党总支党组织和个人取得了一定成绩,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与先进党务工作者,先后有50多人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到学院表彰,离休党支部于2015年荣获陕西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退休党支部于2009年度分别荣获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全省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先进党支部》。陈启南同志2009年被评为陕西省《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李习勤同志等离退休专业老师以及督导组成员为学院督导教学、为社会培养人才做出了贡献,也受到了学院与社会的高度评价。

未来展望: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离退休党总支确信,在院党委的领导与关心、全体离退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支持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政策,把党的事业、党员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稳定做出新贡献。

                                                                    离退休党总支

                                                                      2015年12月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