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党务职责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职责
 

(一)主持离退休党总支的日常工作,负责召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会和总支党员大会,及时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安排制定本总支党的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将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讨论,做出决定。

 (二)负责指导、协调和检查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达标活动。

 (三)检查了解党总支工作计划和各项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党总支委员会和学校党委报告工作。

 (四)组织对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搞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加强和改善的措施。

 (五)抓好离退休党总支自身建设,经常听取群众对党总支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和总支成员谈心,按时召开总支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班子团结。

 (六)保持同所在部门行政领导的联系,及时掌握行政工作情况,参与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提出对做好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支持行政领导大胆工作,组织和指导基层党支部创造条件,保证各项行政工作任务的落实。

 (七)加强同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联系,指导他们开展工作,搞好自身建设,及时了解离退休人员思想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离退休人员经常性的思想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