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的通告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根据西美安保《2023》6号《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布消防安全提示,请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加强个人、住宅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一、离退休活动室和住宅楼内的所有消防设施,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损坏,如发现随意移动、损坏消防设施,视情节上报学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予以处理。

    二、办公区和家庭均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外出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

    三、使用电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取暖设备时,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操作。

    四、外出进入公共场所参加集会、灯会、游园等节日活动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注意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消火栓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五、校园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焚烧树叶、杂物等。

六、如遇火情,保持镇静,关闭室内电闸,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有效通知周边邻居疏散;若在校园内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联系保卫处(电话:88214247)。


   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