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服务指南  
离退休工作处联系、走访离退休教职工制度
 


      为了进一步做好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贯彻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老同志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兢兢业业,全力以赴,满腔热情地做好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
  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及时掌握离退休教职工的情况,明确各自的职责范围和办事程序,密切配合,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三、在日常工作中要热情、耐心、周到、细致,做到“来有迎声,问有回声,走有送声”。
  四、每学年年初,讨论安排本学年重点走访名单,并分工进行走访,了解老同志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征求对学校工作或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要根据情况,及时给予处理解决或向有关领导和部门汇报。
  五、对离退休教职工中的重点、特困户,如:老伴无工作、家庭生活困难、长期卧床不起、孤寡老人、无子女在身边的老干部、知名教授和对学校有突出贡献的干部、工人,要建立联系的制度,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六、对长期居住在外省、外地的离退休教职工,应保持通信联系,建立登记制度,并定期安排外地走访,及时掌握他们的实际情况。
  七、工作人员走访时,必须做好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坚持每学期召开一次专门会议,检查、总结走访工作情况。
  八、虚心听取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2019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