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工作动态  
关于“五一”节放假期间加强消防安全防范的提示
齐艳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维护离退休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特发布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请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加强个人住宅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家庭防火

  1、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和楼道的可燃物,防止火情发生,有吸烟习惯的朋友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可乱扔烟头,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以防引燃可燃物,造成火灾。

  2、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3、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外出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煤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阀,开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

  二、公共区域防火

  1、校园、离退休活动室和住宅楼内的所有消防设施,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损坏。

  2、校区内禁止燃烧任何物品,严禁遮挡、锁闭安全通道出口,严禁占用、堵塞安全通道和消防通道。

  3、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违规停放等行为。

  4、严禁在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乱扔烟头。

  5、如遇火情,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关闭室内电闸,按照消防要求迅速逃生,不贪恋财物;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有效通知周边邻居疏散。若在校园内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联系保卫处(电话:88214247)。



                          离退休工作处

                           2023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