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制度建设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
 

一、组织生活制度:根据离退休干部的年龄、身体等实际情况,不断研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活动的的新形势,以保证组织活动的正常开展。

二、学习制度:在组织学习时,方式应多样,次数要适当。要经常组织形势报告会和情况通报会。每月至少要坚持学习一次。

三、报告工作制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应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支部委员会应定期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

四、联系党员制度:支委会成员要分工联系本支部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员要分工联系非党离退休干部。

五、外出外来党员管理制度:离退休干部党员外出时间六个月以上的,应把组织关系转到临时居住单位或居住地党组织,加强对外来党员管理,适时安排他们参加党的活动和组织生活。

六、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制度:离退休干部党员要按规定自觉交纳党费。

七、监督检查制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对党员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以及政治学习、参加组织活动、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令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