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到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参观
 

    2019年11月2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体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交大西迁博物馆博物馆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容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交通大学在迁校过程中及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岁月里,传承优良学风教风,发扬艰苦奋斗品格。当时交大人有一句口号,“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有爱、哪里就是家”。很多人主动放弃上海优渥的生活,克服困难,登上西行列车。面对祖国支援大西北建设的召唤,他们表现出来的是对事业、理想的热爱,以及胸怀大局的家国情怀,至今想起来,令人更感动。岁月如梭,曾经意气风发的青年,现已白了双鬓,放缓了步伐,“西迁”已经成为历史,而“西迁精神”将永远激励一代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和党的发展永续奋斗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离退休教职工深深感到历久弥新的西迁精神不仅是西安交大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当下推进西安美院教育改革的精神动力,学习和传承西迁精神,就是要学习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胸怀大局、自觉服从国家需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爱国奉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学习参观很有收获,受到教育和鼓舞,要把学习西迁精神与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一流美院建设继续发挥余热。

                                                                                        西安美院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11月27日

           

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合影

 

           

离退休教职工驻足交大西迁影像

 

           

离退休教职工仔细阅读交大西迁的历史资料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