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服务指南  书画园地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院老教授到陈炉古镇摄影采风
 

 

     为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19年10月29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我院老教授及摄影爱好者一行共计40余人前往铜川陈炉古镇进行摄影采风。

    陈炉古镇位于铜川市东南15公里处,因"陶炉陈列"而得名,又因陶瓷而兴盛,成为明代以来西北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陈炉古镇山川秀美,陶瓷文化历史悠久,积淀深厚。陈炉的民俗与陶瓷密切相关,民居、民膳、民艺蕴藏丰厚的陶瓷文化内涵。陈炉民居年代久远,星罗棋布,陶腹、陶穴、罐罐垒墙,依山尔建,密如蜂房;瓷片铺路,富有油画效果,老教授们纷纷被这独特的美景所感染,有的拿起相机拍摄这美景,有的拿起画笔现场作画。

    通过此次摄影采风,大家积累了创作题材,也为下一步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准备素材。老同志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激发老同志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工作处

                                                                                                                                                                         20191030

 

 

         

摄影爱好者在拍摄中

         

老教授在写生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本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